【誰想做社畜】Netflix 打工仔辦公室求生指南

每日在「扮工室」燃燒生命,幾乎是每個香港人的生活寫照。

朝 9 晚 5 已是一個夢,還要面對提倡彈性工作(無定向跳掣)的「腦細」、力臻完美(瘋狂「R 橋」)的客戶和的親切友善(笑裡藏刀)的同事……要與每位同事打好關係,做一名人見人愛的打工仔,絕對是職場上 most wanted soft skill,值得終身學習。

你,受過公司高層的權鬥所累?曾是職場欺凌的受害者?厭倦辦公室內的小圈子文化?對於打工仔的辛酸,Netflix 表示理解,《衝吧烈子》中的 紅熊貓 OL 更是身同感受!Netflix 特別從精選劇目取經,整合出辦公室求生指南,開心 Share 四大「扮工」法則,無論你是「扮工室」冗員還是爆肝打工仔,放工都要上 Netflix「進修」,提升軟實力!立即背熟下列四大法則,下一個打工皇帝仲唔係你?

Netflix 辦公室生存指南

《衝吧烈子》

Aggretsuko

觀看節目

第一季將於 4 20 日正式開播

〈法則 1

有苦自己知?傻的嗎?X佢啦

打工仔日日在「扮工室」燃燒生命,要隨時準備解決各種難題之餘,還要看「腦細」臉色,身為食物鏈最底層的你還在逆來順受?傻的嗎?就在這一刻,讓你心中的怒火爆發吧!

15分鐘一集的《衝吧烈子》是日本Sanrio推出的動畫,刻畫壓抑的日本職場文化,可愛的紅貓熊烈子在辦公室總是唯唯諾諾,其實心中的怒火和衝動時時刻刻都想爆發!一集短短地,收工前要爆的,可考慮到廁所或茶水間煲返集;成功忍到收工後的,可跟烈子一起去唱K,唱到爆咪,讓怒火爆發吧!

《指定倖存者》

Designated Survivor

立即觀看

〈法則 2

OT 時毒自飲番杯,何嘗不是男人的浪漫?

總是臨收工才接到客戶電話,要你明早 10 點交 proposal?這時候多想來杯威士忌!無論是「腦細」臨時交代,或是客戶瘋狂「彈橋」 ,加班到深夜的你,怎能只得冰冷的電腦相伴?介紹番,不如學《指定倖存者》的同事們,在櫃桶存放一支好酒以備不時之需,讓火辣的烈酒澆熄OT的憂愁吧!

《指定倖存者》刻畫危機不斷的白宮職場生活,總統身邊的幕僚壓力爆煲,需要適時的調劑,在解決一樁樁緊急事件之餘,也能在辦公室舉杯慶祝,隨時飲杯冇難度!

《波士 BB:又再開工》

The Boss Baby: Back in Business

立即觀看

〈法則 3

今年事業犯防小人?化解方法:賣萌!

公司總有一兩個同事是擅長「扮工」的「擦鞋仔」,遇上他們,白眼分分鐘反到「視網膜脫落」 要和他們競爭,除了工作要「chur盡」100% 之外,soft skills 也很重要!快向《波士 BB》學習,用最水汪汪、最天真無邪的眼眸望向你老闆,無論是甚麼 proposal,都保證你老闆即刻 approve!

《波士 BB:又再開工》延續電影版的故事劇情,講述波士 BB 的商業野心,「老牛聲」和「Babyface」構成極大反差萌,在職場上實力固然重要,但賣萌亦是收買人心的必殺技!

 

《廣告狂人》

Mad Man

立即觀看

 

〈法則 4

先敬羅衣後敬人? #OOTD 讓職場魅力大加分

人心情好當然會著靚 D 啦!但如果每朝花時間想返工穿搭令你「R 爆頭」,不如模仿《廣告狂人》主角的打扮吧!辦公室中的每位同事日日都像「去飲」般盛裝打扮,彷如從 Lookbook 走出來的 model,值得參考!

《廣告狂人》影集一路出到第七季,故事敘述在 60 年代光鮮亮麗的廣告公司中,除了有趣的廣告案例之外,也看盡大公司的愛恨情仇,但更吸睛的,就是那復古又精緻的上班服搭配。由此可知,「著得靚」除了讓自己走路有風之外,跟客戶反映意見時亦更擲地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