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互動因果解謎遊戲 《Goeland》扮演海鷗惡作劇以給和取「變化」物品

不論什麼遊戲,總是會有「任務」這種東西,大多數都是完成目標後得到相應的「物品」,但你有想過原來這麼簡單的概念也可以轉化為一款遊戲嗎?新作《Goeland》就是以類似「完成任務後獲得物品」這種概念去玩,你因為完成任務 A 所以得到 B 物品,但如果我選擇不要 A 物品,把他用在其他地方,會不會演化成 C 或 D?以這種「因果」概念去玩,非常有趣!

 

 

 

《Goeland》由 Maarti Games 開發,是一款解謎冒險遊戲。你將扮演一隻海鷗,在美麗的島嶼上自由飛翔,並以各種方式與居民互動,解決謎題,解開謎團。海鷗可以用嘴叼著物品,用以完成各種互動。例如,在海灘上的盒子要你收集木頭,你要把一根根的木頭搬到這個箱子,但你作為一隻小海鷗是不可能砍伐樹木的,但如果你找到斧頭,再把它交到在林木前的居民手上,他便會動工砍樹,待他砍完樹木後,你便可以在他手上叼走樹木交付。

 

 

 

以上的「因果」只是最基本的概念,當你收集了足夠的木頭,便會有人在海灘上建造碼頭,當有了碼頭後自然有人在上面活動,你便可因應人們的活動再引導人們做其他事情,例如是給人們釣竿,你便可偷走他們的魚穫。本作還會有很多想類似的玩法,沒有固定的答案,你能給人斧頭,你也能叼走它並在他面前丟到井裡,反正就是先耍賤再說,你甚至可無聊到把蕉皮放到路上惡作劇,很讚。

 

 

 

《Goeland》未有確實推出日期,對應平台為 PC Steam。

 

五木

動漫電玩宅,極愛金田一系列,擅長動作及策略遊戲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