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低估的平價高質版Metal Build

12970245_10154839152153009_522434138_o

新一代高達《鐵血之孤兒》大受好評,連帶各款模型都大賣,上年年尾模型展,曾經公佈過一款有別於HG、MG的模型,名為High-Resolution Model,將主角機Barbatos重新設定,而故事中有著重位置的高達骨架則以合金重現。當時看後不禁心想,既然以金屬色珍珠色作部件,剪下來不是滿佈水口?何苦要作成模型而不直接推出Metal Build呢?作價一萬六千Yen亦是令大家卻步的重要因素,令我一直也沒打算擁有,專心等MG。

這款模型在三月推出,香港賣大約一千元左右,同期推出的有Metal Build Astray Red,那飛行背包傳聞因行貨Cut單而大炒一倍成為話題作,這款Barbatos就無端端成了遺珠。為何會突然提起他?因為最近香港宅界萬惡之首宇宙船結業開倉,將他定價到$799,一切就合理得多了。我原定一心打算去當做帛金,去賊船買這盒模型,但人之將死也不一定其言也善,他們的倉中只有兩盒,臨死都玩我一鑊。心癮被挑起,幸好後來在Facebook二手區以800元徵到全新的。

我砌模型多年,已經成為一個麻煩人,會買成品,但卻難以接受這種經過處理的半完成品,但這次的High-Resolution Model卻把我帶到一個極點,素組的盡頭。你不用把他視作模型,把他組成後,他是一件很好的玩具!在合金骨架上,分色厲害,也很貼心地造出了油壓管,會隨著動作連動。至於我之前最抗拒的剪件部件,金屬和珍珠色的分件上,把所有明顯的水口都藏到裡面,組好後的Detail可以媲美Metal Build,放在Metal Build Astray Red旁邊,MB那種沒有處理的膠白色完全輸了。

IMG_9440

IMG_9432
IMG_9441
對於這盒模型的感覺,對我們出來工作的人是一種救贖。我喜歡砌模型,但也會嫌上色麻煩,這盒模型你可以得到的是組裝的快感,也有玩成品如Metal Build的爽快。至於被改變的造形就見人見智了,喜歡魔改的我就很對味。

現在還未組好,但已經驚訝於Bandai模型技術的進步,這是一款絕對被低估了的產品,我現在要繼續組了,有機會再說說模型。

IMG_9445IMG_9436

IMG_9439

IMG_9433

IMG_9447

IMG_9455

12970641_10154839160693009_1930269782_o

 

阿風

真身為《名錶論壇》出版人Nic Chung,花生日報創辦人之一,雖生於中產以上,但活得像草根MK。喜歡9up,喜歡日本文化,一生以賣國為目標。 //www.facebook.com/PeanutsDailyHK

追蹤

更多文章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