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老任今年沒有新機 任天堂古川總裁會議上親證闢謠

全球大賣的 Nintendo Switch 已經推出了六年,但這幾年總是有很多媒體、爆料人聲稱會在短期內推出 NS 的後繼機,本地更有一家媒體差不多每個月都會有一篇以上聲稱「Switch Pro 堅料」的報導,樂此不疲。近日任天堂公開了最新財報,並在電話會議中確定今年內不會有任何新的強化版、後繼 NS 主機出現,正式闢謠。

 

 

根據公開的財報,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已賣出 1.2562 億台 Switch,並出售了超過 10 億款 Switch 遊戲,並預計會在 2023 財政年度(即是 2024 年 3 月 31 日)會賣出 1500 萬台 Switch,雖然目前銷售放緩,但是會通過不斷推出新遊戲與附加內容去刺激 Switch 的銷售,特別是在本週推出的《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七月推出的《皮克敏 4》、秋季的《寶可夢 朱/紫》DLC 以及《Metroid Prime 4》。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任天堂總裁古川俊太郎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中透露,雖然在踏入 Switch 第七年要保持與之前相同的銷售勢頭是非常大的挑戰,但還是會盡可能讓更多消費者遊玩 Switch,並在聖誕假期前提高表現盡力實現目標。至於推出新機的說法,則直接表明在現財政年度並沒有這個計劃,亦即是說想玩到 Switch 後繼機 / 強化版也是明年四月後的事了。

 

五木

動漫電玩宅,極愛金田一系列,擅長動作及策略遊戲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