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JUET 賽事項目的選擇

HKJUET_logo
White bar
今次賽事上我們選擇了 英雄聯盟、爐石戰記、FIFA16、OVERWATCH,
囊括MOBA類、卡牌類、運動類、射擊類遊戲。
有人會覺得當選擇了一樣就等於捨棄其他遊戲?

何解選擇 LOL 而唔選擇 暴雪英霸 / DOTA2?
何解選擇 爐石 而唔選擇 MAGIC / 三國殺?
何解選擇 FIFA16 而唔選擇 PES2016 / NBA2K16 ?
何解選擇 OVERWATCH 而唔選擇 CS:GO / TF2 ?

今次為第一屆 的賽事,我們希望以賽事能穩定及流暢地進行,減低超時或任何問題出現的機會,而因此選擇遊戲基於以下兩點:
1.經驗
2.風險

選擇 英雄聯盟、爐石戰記、FIFA16 因為 經驗 ,主辦方及協辦方較熟悉舉辦這3項賽事上既細節,我地亦了解香港有好多人玩 暴雪英霸 / DOTA2 / SMITE / Heroes of Newerth / MAGIC / 三國殺 / PES2016 / NBA2K16 等等遊戲,但如果以聯賽去測試舉辦其他遊戲將有可能出現混亂。

選擇 OVERWATCH(下稱OW) 因為風險,雖然很多人質疑為何選擇一款未推出的遊戲,OW將於5月24日推出,而OW截止報名日期為6月28日,遊戲推出後一個多月相信有足夠時間讓有興趣參賽的同學熟習遊戲。

而不選擇 CS:GO 及TF2 主因是如果要進行流暢的賽事,是有需要自行架設伺服器,而且作為電競級別的話硬件設置技術含量極高。我們鑑於過往香港曾舉辦的電競賽事,一旦因為 伺服器 問題已經可能出現超時嚴重問題;而即使賽事獲得硬件獲BenQ 支持,令我們使用的螢幕達至國際電競賽事級水平,但如果我們在設置上出現問題仍會出現超時或令選手受到影響等問題,因硬件而導致超時問題於香港其他大型電競賽事上亦經常出現。

硬件及各配置問題將可能引發關公都拯救不了的災難,實例如下:
中國上海舉辦DOTA2 世界錦標賽! 網民:你一定不信有多誇張…
//www.honey99.net/post/30323
13149949_10209554512882992_1785717682_n

最後,其他遊戲項目的愛好者無需灰心,我們希望在今次第一屆的HKJUET 完滿結束後,嘗試於學界舉辦不同類型項目的遊戲,累積經驗發掘人才,亦希望令同學了解到電競項目其實有很多,而不是與某幾款遊戲掛勾,感謝各位支持!

報名表格://goo.gl/ixbfBD
FIFA16 及 OVERWATCH 賽事將於5月中前開放報名,開放時我們會再次在這裡通知大家,請記得讚好我們的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