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嗎?】連男觀眾都不禁流淚《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動畫版觀後感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啊⋯⋯?」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早在上年11月就有真人版電影了,當時我覺得很吸引,卻沒有看,眼淺的我知道我一定會哭的。

直到這次動畫版放出了,一直覺得如此詭異的題目,就應當配上有著無限可能性的動畫服用,下定決心,拉著男友進場了。

果然,不到動畫的頭十分鐘,我就深陷其中了。因為在醫院的一次偶遇,志賀發現了同班同學 — 山內櫻良患上了重病的秘密。志賀沒有像一般人一樣大驚小叫,反而冷靜得讓人吃驚,讓櫻良決定在生命結束前都要跟著他。

接著發生的事有笑有淚,性格南轅北轍的兩人當然擦出了不少火花,不得不說,電影無論在鏡頭運用,還是氣氛營造都做得十分出色,基本把觀眾的情緒都抓得緊緊。總之,經歷了各大小事的志賀和櫻良,兩人都成長了。

當大家都在期待接下來的發展時,故事結束了。如此的突然,以迅雷不及的方式,連哭的時間都來不及的速度結束了。

大概當時全場觀眾跟志賀是同一個感覺吧,心裡頭空空的,要抓也抓不住,好像心中有個刁鑽的位置,永遠都夠不著。哭點在後來才珊珊來遲,我想這就是動畫想要的效果吧。

太成功了。

這世界計劃總趕不上變化,珍惜每一個當下,請用力抱緊你的戀人、親人和朋友吧。

這部動畫電影完全俘虜了我的心,我大概會再次進場看一遍。很羨慕志賀與櫻良,他們不是戀人,但他們的靈魂卻比戀人更親密,你們心中想起誰了嗎?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呢。」

米拉

來,給我一輩子,我要和桌遊談一場糾纏不清的戀愛。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