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英國拘捕 17 歲駭客・疑早前駭入工作室伺服器流出《GTA 6》資料

 

英國倫敦市警方宣佈,與國家犯罪局及國家網絡犯罪部門合作,成功在牛津郡逮捕了一名 17 歲男子。男子涉嫌兩項濫用電腦罪名,相信為早前駭入 Rockstar 工作室並公開流出未發售遊戲《GTA 6》遊戲資料的嫌疑人。

 

 

在 2022 年 9 月 18 日,一位名為「teapotuberhacker」的用戶在海外論壇「GTAForum」上發佈了近百段影像片段,聲稱片段為Rockstar Games 正在開發的《GTA 6》的遊戲片段。

用戶更表示自己已獲得《GTA 5》及《GTA 6》的原始程式碼(Source Code)以及各種資料包括《GTA 5》的遊戲代幣程式、《GTA 6》的 Beta 試玩檔案,威脅 Rockstar 及其母公司與他進行談判,不然就會將所有資料在網上面公開。在不得回應之後,該位用戶已在 Telegram 上面高價兜售相關資料。

Rockstar 在 9 月 19 日公開作出回應,承認伺服器被駭入。

 

 

目前有關嫌疑人的消息未有正式公佈,不過相信該位 17 歲的男子,除了駭入 Rockstar 工作室之外,更在同期駭入 Uber 等等大型公司。據報該名男子另有兩位同謀,相信均屬於黑客組織 Lapsus$,在 2022 年初已因駭入 Microsoft 及 Intel 而被起訴,現正在保釋期當中。是次的 Rockstar 事件相信已違反了保釋協議,有新消息將再為大家報導。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