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超音鼠》之父「中裕司」進行內幕交易・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逮捕

 

東京地檢特捜部於 2022 年 11 月 18 日以「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為由,正式拘捕著名遊戲製作人「中裕司」先生。

中裕司為遊戲界資深工作者,曾經開發《超音鼠》系列、《Phantasy Star Online》、《NiGHTS(飛天幽夢)》及《巴蘭的異想奇境》等等作品,更有「超音鼠之父」之稱。中裕司於 1984 年開始任職於 SEGA,後於 2018 年時轉職 Square Enix,不過首隻作品於 2021 年 3 月發售的《巴蘭的異想奇境》不止銷量爆死,更劣評如潮(報導),後來中裕司於 2021 年 7 月時離開 Square Enix。

 

 

中裕司作為 Square Enix 的前員工,在能夠搶先一步獲得公司資訊的情況下,知道公司即將與 Aiming 工作開發《勇者鬥惡龍》系列的手機遊戲,後與兩位友人佐崎泰介及鈴木文章,以 4,720 萬日元購入 Aiming 工作室的股份;當中估算中裕司佔資約 280 萬日元左右,從而獲得個人盈利。事件在日本已經廣泛被報導。(連結

 

中裕司本人

 

據報在事件發生之前,中裕司曾對 Square Enix 提告,表示在《巴蘭的異想奇境》開發後期遭到 SE 無理解雇(有說是撤離製作人一職),Square Enix 在調查事件中途,發現是次的金融商品交易法事件。

事實上中裕司作為一個曾經美名滿滿的製作人,近年聲勢已大不如前,而與舊東家鬧得不愉快的事件也非第一次發生,他自己曾在 Twitter 上面表示,自己當年是「被離職」於 SEGA,而並非自己自願離職。

 

有關中裕司的判決尚未有結果,但是,相信日後要在遊戲界重拾光輝,對中裕司來說恐怕是難於登天了。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