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狗狗都有專用遊戲 英國正開發首款犬隻專用遊戲可防老化

上一代經常會說「打機教壞人」、「打機無益」,但老實說我在遊戲是學到很多知識,更有不少研究結果表示電玩遊戲對防止人腦衰老有正面影響,而現在遊戲將擴展至動物層面。英國一家公司正開發一款犬隻專用遊戲,並有真實的研究結果表示對狗狗的健康有正面的幫助。

 

 

根據外媒 The Gamer 一篇報導,今年成立的 Joipaw 公司就正開發一款狗狗電子遊戲,硬件包括一個防抗唾液螢幕以及一個會在選擇正確答案時掉落零食的裝置,而遊戲內容暫時是比較簡單的「扑傻瓜」。Joipaw 的創立人之一 Dersim Avdar 在訪問時提到,當初是因為沒有時間陪自己狗狗,因此想做些東西令他不會那麼無聊,後來他發現一份 2017 年的研究,證明電子遊戲對防止狗狗衰老有正面的影響,同時市面並無相關的產品,於是就決定自己來開發。

 

 

在訪問中 Avdar 提到現時最大的難處是怎樣令狗狗對玩遊戲產生興趣,因為牠們不像人類會自動去尋找遊戲遊玩,也不會對平面的螢幕產生興趣,所以早期要在螢幕播出狗狗最愛的花生醬圖片吸引牠們,最後希望在沒有花生醬的情況下他們也會主動玩樂。

 

 

現時狗狗專用的遊戲還在開發階段,還是未有正式公開日期,Avdar 表示還在考慮定價以及想增加更多遊戲,未來更計畫利用頸圈中的動態傳感器製作更複雜的遊戲,甚至可讓狗狗與主人對戰,設立全球狗狗排行榜等等,不過我更想知道,幾時才會有貓貓版本…….。

 

五木

動漫電玩宅,極愛金田一系列,擅長動作及策略遊戲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