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米芝蓮正式授權 《Chef Life: A Restaurant Simulator》主理餐廳大小事務以摘星為目標

一間餐廳有沒有得到「米芝蓮指南」推薦,是不少人「覓食」的標準,而你又有沒有好奇過如何才能得到「米芝蓮指南」推薦?要營運一間摘星餐廳又需要做什麼?新作《Chef Life: A Restaurant Simulator》獲得米芝蓮正式授權,引入他們的評分機制。原來,要摘星真的比想像中更困難。

 

 

《Chef Life: A Restaurant Simulator》由 Cyanide 開發,是一款餐廳模擬管理遊戲。你在本作中將化身為餐廳主廚,由廚房的裝潢、廚具、製作令人回味的餐單、準備食材,甚至連人事都需要你去管理,整間餐廳一切事務由你決定,真正忙到爆炸!

 

 

開始時你當然要先搞定廚房這個核心部份,你可以購入料理枱、食物料理機、烤箱等多達幾十樣的廚房配件,而且可進行自訂讓他們符合你的要求。然後你需要設計餐單,紅酒燉牛肉還是黑胡椒芝士意大利麵?用法式還是意式?因應客人的喜好而改變菜單的口味。

 

 

決定餐單,你還要管理人事,一流的廚房團隊不但有上佳的烹飪技巧,也會用到管理技能,例如與供應商聯繫取得頂級食材,又或者是預測餐廳高峰期的人手分配等等。當然你還要不是留意餐廳的財務狀況,避免入不敷支,還未摘星自己就先倒閉。

 

 

本作最大的特色是得到「米芝蓮指南」(Le Guide Michelin)授權,引入了他們的評分機制,會依照評鑑標準,給予一至三顆星星評價,評鑑標準包括食材品質、廚師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料理中展現的個性、是否物有所值及餐飲水準一致性。當中獲得一星的餐廳表示在同類別裡出眾;二星代表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三星為最高星級,代表餐廳供應的料理出類拔萃、值得專程造訪。(可惜的是好像沒有「街頭小食」一項,無法玩蒸腸粉)

 

 

《Chef Life: A Restaurant Simulator》預計於 2023 年 2 月 24 日推出,對應平台為 PC Steam,支援繁體中文。

 

五木

動漫電玩宅,極愛金田一系列,擅長動作及策略遊戲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