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平面末世喪屍生存 《Zed Zone》開放世界中搜刮資源建造基地

還記得我們之前介紹的末世生存打喪屍的上佳作品《Project Zomboid》(殭屍毀滅工程)嗎?剛上市的另一款新作《Zed Zone》就有如前者的平面橫向版一般,玩法雖然也是一貫的探索+生存+建造,但是這種類型大家也是百玩不厭吧,而且更只賣六十多港元,超值!

 

 

《Zed Zone》由獨立製作人 Leven Liu 開發,是一款平面生存動作遊戲,採用開放世界。故事講述你乘搭的直升機墜毀了,你雖然大難不死,但世界已發生巨大轉變,地上充滿著異變的怪物。你要找到食物與水等物品充飢,也要尋找武器與材料製作自己的基地,打敗來襲的怪物,努力地生存下去。

 

 

基本玩法與其他生存遊戲大同小異,透過搜索房屋、廢棄建築物得到不同材料,建造自己的庇護所,同時製作更多工具與不同的武器。以打獵、耕種獲得補給與食物。而你可以使用汽車到達更遠的地方探索,同時要注意修理、加油、充電電池及因應天氣與路況更換輪胎。

 

 

至於敵人除了有一般的喪屍,也會有強化版的特別感染者,有的會在爆炸後在周圍留下有毒區域;有的會不斷分泌毒液,以嘔吐毒液攻擊你;也有皮膚被植物化而變得堅硬。要打敗他們就要製作更多強力的武器,也要建造各種陷阱、炸彈等保護你的基地。總括來說,現階段的內容還是很豐富的。

 

 

《Zed Zone》正在進行搶先體驗階段,對應平台為 PC Steam。

 

五木

動漫電玩宅,極愛金田一系列,擅長動作及策略遊戲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