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改良版玩法令人驚艷 《沙羅斯方塊》加入沙子特性意外地過癮外國爆紅

《俄羅斯方塊》(Tetris)這款遊戲可說是無人不識,多年來不論是官方還是其他廠也有不斷推出如《Tetris 99》等多種變化版,最近一款新的變化版《Setris》(沙羅斯方塊)把方塊加入沙子的特性,這種變化大大增添了遊戲的趣味性,而且在外國更成功爆紅,介紹相關遊戲的 Tweet 短短幾天已獲得超過 1.2 萬次分享。

 

 

《Setris》由獨立製作人 mslivo 開發,玩法大致上與《俄羅斯方塊》差不多,都是靠堆疊各種形狀的方塊並將他們連接成水平一行消失,而本作在這個基礎上加入沙子的元素,雖然所有方塊也是有 L 型、T 型等,但是當方塊下降接觸到其他方塊或地面是就會像沙子般倒塌。

 

 

有趣的是即使方塊變成沙子,但你還是可以把他消除。方塊會分為四種顏色,不論沙子如何倒塌,只要把同色的沙子可水平連接到一整行便可。沙子的倒塌方式是取決於重力,例如你把方塊放在一個凸起的區域,它就會向兩邊散開;在狹窄的地方就會向上堆高,由於有這種特性,你要考慮的除了沙子的流向、形成的狀態,還要考慮顏色的分佈,成功地在俄羅斯方塊的基礎上創造出規則與玩法大大不同的作品。

 

 

《Setris》目前已經在 itch.io 推出,對應平台為 PC,價格則採取「Name your own price」,即是由用戶決定價格,最低可以免費下載。

 

五木

動漫電玩宅,極愛金田一系列,擅長動作及策略遊戲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