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高山城市建設模擬 《Laysara: Summit Kingdom》被逼遷至高山面對各種天災征服大自然

由波蘭工作室 Quite OK Games 開發的城市建設新作《Laysara: Summit Kingdom》在日前正式開放搶先體驗,在本作建設都市的地點不再是平坦的土地,而是高聳入雲的高山,你要在這種險地帶領你地人民生活。設定有趣,畫面看上去也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

 

 

 

本作的故事發生在架空的王國「Laysara」,每到產物收成的季節就會被神秘的大霧籠罩,受影響的植物會枯萎、牲畜無法產奶、人類會病倒。為了為了躲避大霧的影響,人們決定搬到山頂居住,因此我們的城市也只能建在高山上。我們要在滿足人民需求同時發展國家,最終目標是在山頂建造一座寺廟作為戰勝大自然的象徵。

 

 

 

在山上生活不比平坦的土地,在這裡你會遇上不同的問題,每座山的植被、形狀、資源都有所不同。又由於建築空間有限,所以會同時發展多個山頭,再互相建設運輸方式,但要建立跨越懸崖、山脊、山谷和河流的交通網絡就要建造道路和橋樑,高低差大的地點還需要使用犛牛與建造電梯來運輸,耗資自然更大。

 

 

 

除了上述的難處,平常還會遇到各種天災,特別是雪崩帶來的風險,而本作中雪崩是無可避免的。你能進行植樹,以樹木形成樹牆改變雪崩的方向減少傷害,又或是建造城牆保護建築物,甚至還能刻意引發較小型的說崩,防止大型雪崩發生。時刻準備好面對大自然的威脅,就是本作的重點。

 

 

《Laysara: Summit Kingdom》已經推出搶先體驗,對應平台為 PC Steam。

 

五木

動漫電玩宅,極愛金田一系列,擅長動作及策略遊戲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