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日本經典文學作品科幻動畫化《HUMAN LOST 人間失格》2月20日全員失格

日本文豪太宰治的巔峰之作《人間失格》,過往亦曾被改編成不同的影視作品。 適逢太宰治誕辰 110 年,這部不朽名作將會由首屈一指的創作團隊再次建構,以 當中的精神及概念,製作出原創動畫《HUMAN LOST 人間失格》!本作在加拿大 奇幻國際影展 2019 榮獲動畫部門‧今敏賞,亦為韓國富川國際動畫影展長篇電 影部門及西班牙鍚切斯國際影展長篇電影部門的參賽作品。此外也被選為第 32 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特別招待作品、安錫國際動畫影展 2019 官方上映作品及澳洲 悉尼科幻電影節 2019 特別上映作品,讓世界為之狂熱。 

故事舞台設定在昭和 111 年的日本‧東京,透過醫療改革——「基因操控」、「再 生醫療」、「奈米機器」、「萬能特效藥」,人類即使受傷和生病都能通過對芯片的 干預並統一治療,即使在瀕死狀態亦只需一個電話即可復活。市民達至長壽無病 的境界,壽命甚至可長達 120 歲。然而在這樣的社會體制中,東京亦出現了嚴重 的貧富差距及環境污染。此外人類甚至會毫無預兆地變為具有攻擊性的怪獸「失 格體」,此現象被稱為「人間失格」。為調查現象成因及絞殺「失格體」,秘密國 家組織「比目魚」靜悄悄行動。而居住在貧民區、消極厭世的大庭葉藏,因捲入 騷動而變成「失格體」,後得隸屬「比目魚」的少女柊美子救下才得以變回人形。 在葉藏與美子一同行動的同時,有關「人間失格」的謎團亦逐漸揭曉…

電影資料

原案:太宰治《人間失格》
導演:木崎文智
監製:本廣克行
故事原案及劇本:冲方丁
人物設計:小崎裕介
概念美術:富安健一郎(INEI)
演員:(配音)宮野真守、花澤香菜、櫻井孝宏、福山潤、松田健一郎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及英文
片長:110分鐘
級別:I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