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廢棄工廠陣地戰 捍衛不能退讓的事情《我們的7日戰爭》3月19日 世代之戰

由日本作家宗田理所撰寫的《我們的七日戰爭》於1985年出版,內容講述一群中學生在暑假時,為了反抗以嚴厲校規進行的威權教育,佔領廢棄工廠並成立「解放區」,向施加過分壓力的教師與家長宣戰。小說情節引起中學生及高中生的共鳴,更成為當年的暢銷小說。作品在1988年改編成真人電影,並由當時年僅15歲的宮澤理惠主演,亦是她的出道作品。小說至今已累積超過發行2000萬本,這部深得各個世代喜愛的作品,以2020年的北海道為舞台重新進行改編,製作成動畫《我們的7日戰爭》!片名亦從小說原作的「七」變成了數字「7」,以向小說原作、真人電影致上最高的敬意。

故事大綱

興趣是一個人獨處看書的鈴原守,一直暗戀著青梅竹馬千代野綾。然而阿綾卻因父親的關係,將要在一星期後搬往東京,亦即是她的生日前夕。知道阿綾想在小鎮中過17歲生日的阿守,與阿綾和朋友們潛入了廢棄的石炭工場中,打算在阿綾生日的7日前開始,逃離大人來一場7日限定的「生日露營」!然而,他們在工廠中遇上非法滯留的泰國孩子瑪蕾特,並因此捲入了意想不到的事件!

 

電影資料

原作:宗田理《我們的七日戰爭》

監督:村野佑太 編劇:大河內一樓 人物設計:清水洋

總作畫監督:清水洋及西岡夕樹

演員:(配音)北村匠海、芳根京子、宮澤理惠、潘惠美、鈴木達央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及英文

片長:88分鐘 級別: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