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榮獲每日映畫大賞動畫電影獎《小魔女 Doremi》20 週年紀念作品《尋找 Doremi》月尾上映

《尋找小魔女 Doremi》3 月 25 日香港上映!

你還記得那些咒語嗎?
二十年過去了,一起來尋找見習魔女吧!

《小魔女Doremi》原班人馬呈獻 送給大人的「魔法」物語《小魔女Doremi》在 1999 年首次於日本朝日電視台播出,最初預定為連續播放一年的年番,但由於大受歡迎,最後合共推出了四個系列的 TV 動畫,變成長達四年的長期放送;當中作為第三輯的《大~集合!小魔女 Doremi》更達至系列最高收視 13.9%。

當時《小魔女Doremi》被譽為九成女生都有看過的系列,作為星期日的皇牌動畫吸納更多人氣,而香港則在 2000 年至 2004 年播出《小魔女Doremi》,與《數碼暴龍》一樣陪伴 90 後成長。作品看似只是包含有趣魔法少女元素的兒童向作品,但當故事中主角與朋友們遇到問題時,他們並不是只依靠魔法,而是互相借助大家的力量,積極地向前邁進。

充滿童心卻又動人的情節,不只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亦緊緊抓住大人的心;而在踏入《小魔女Doremi》首季動畫播出的 20 週年,系列導演佐藤順一、人物設計師馬越嘉彥及編劇栗山綠在內的原有製作班底,聯同當年由《小魔女Doremi》陪伴成長的新晉創作人,一起打造專屬大人的全新「魔法」物語!

 

 

粉絲尋找 Doremi 蹤跡 滿滿彩蛋喚醒童年回憶

與過往的系列作不同,《尋找小魔女 Doremi》的主角從大家熟悉的 Doremi,換成三個不同年紀、不同背景的女生——美鈴、阿空及麗香。跟很多香港的 90 後一樣,《小魔女 Doremi》是她們共同擁有的童年回憶。而她們在長大後面對的難題和迷惘,也許亦與你我相似。

 

 

三人在鎌倉的洋館,亦即是作品中魔法堂的原型相遇。同樣熱愛《小魔女 Doremi》的她們一拍即合,並因而一起踏上《小魔女Doremi》聖地巡遊之旅,走訪飛驒高山、京都和奈良,尋找 Doremi 等見習魔女。

在經歷過同笑同哭、互相支持的難忘旅程後,三人才發現 Doremi 早已在身旁為自己打氣。戲中有不少對原作致敬的地方,而 Doremi 等人也會以特別的姿態出現在傍品中,日本及台灣的觀眾看過都表示「回憶都湧出來」,且非常催淚。以一句話來總結,《尋找小魔女 Doremi》是從粉絲角度,寫給粉絲的情書。

若你的童年曾有 Doremi 陪伴,相信也會得到滿滿的感動和共鳴!

 

 

新世代人氣女星聲演主角 為大家傳遞快樂與幸運

負責聲演三位女主角的森川葵、松井玲奈及百田夏菜子同樣自小便已是《小魔女 Doremi》的粉絲,對於能夠參與 20 週年的紀念作品,都非常雀躍興奮。

百田笑言單是聽見經理人提到《小魔女 Doremi》時,還未知道內容已搶著說要接下工作,亦從未想過自己會有機會演繹 Doremi 的經典台詞和咒語。

 

 

森川則表示在成為大人、面對現實的生活時,能夠以這種方式與Doremi等人再會,像是提醒她不受束縛地自由生活也是可以的。亦希望這部電影可以為觀眾施予魔法,成為讓大家展現歡顏、鼓勵大家前進的作品。

《尋找小魔女 Doremi》更在第 75 屆每日映畫大賞中,榮獲動畫電影獎。各位準備好踏上尋找見習魔女之旅了嗎?

 

 

故事大綱

希望成為老師,沒有自信並為前路感到迷惘的名古屋大學生——長瀨空。
從事理想工作,海外回流卻沒法融入職場文化的東京OL——吉月美鈴。
想要實現夢想,努力炒散儲學費還要養廢青男友的尾道女生——川谷麗香。

三人的年紀、性格及背景雖各有不同,但同樣因看不見未來而為人生感到迷惘!而把她們連接起來,竟是「魔法珠」!?

 

 

某日三人不約而同前往鎌倉,到故事見習魔女聚首的魔法堂朝聖。命運般的相遇,讓她們結伴到飛驒高山、京都、奈良,來一場「小魔女 Doremi 聖地巡遊」之旅。悲喜與共、互相扶持,一起經歷難忘時光的三人才再次發現,原來 Doremi 一直就在身旁……

 

東映動畫《小魔女Doremi》系列製作人:關弘美感言

在計劃發表後,我們被問到是否要將《小魔女 Doremi》的輕小說改編成動畫。然而我們志不在此,而是想要製作出「以《小魔女 Doremi》為原點延續下去」的作品。

如同當年可引起 3 至 8 歲女孩共鳴的《小魔女 Doremi》一樣,我們希望可讓已長大成 20 歲、甚至快要踏入 30 歲的大家,也有興趣觀看今次的電影,並從中被感動,可說是回歸系列的原點。

在製作今次的電影時,我們特別著重時代變遷的感覺。對作品來說,現實與幻想的理想比例分別為 95% 及 5%,不然作品便變得像謊言,連那 5% 的幻想也離地得無法相信。

 

 

今次除了一點一點的反映這 20 年來時代的變化,也從中配合加強真實感。相信現在已沒有過了 20 歲仍相信魔法的人了吧?但即使魔法並不存在,就算是大人也知曉「許願」與「祈禱」這些感覺。這樣的大人,在深知世上沒有魔法的情況下,又在祈求些甚麼?

今次我們選擇的主題「尋找見習魔女」蘊含不同意思。認識 Doremi 的觀眾固然可投入其中,但若然是不認識的朋友,只要是小時候曾祈禱過甚麼的話,亦能享受劇情又如何?希望大家可嘗試將過往 20 年的人生,比照電影中的情節,因而從自己心底找回些甚麼。

今次的主角分別是 OL 吉月美鈴、大學生長瀨空及打散工的川谷麗香。美鈴是個工作幹練的海歸派,阿空則以公務員為目標,而來自單親家庭的麗香剛面對母親的離世。三人在截然不同的環境中,同樣因面對人生難題而迷失,而她們的相遇正是今次故事的起點。

說回來,《小魔女Doremi》也是一部有著魔法元素,但實際卻是圍繞小朋友身邊問題而構成的故事,就像是 20 年後的這部作品一樣。

也許小時候大家想過要和 Doremi 等人成為朋友,來到今天也希望能令觀眾將自己和朋友代入成美鈴她們,從而更深體會她們的煩惱。而 Doremi 又會以怎樣的方式出場,亦是值得期待的地方呢。

請和我們一起尋找小魔女吧!

 

 

《尋找小魔女Doremi》
3月25日 魔法再現
原作:東堂泉
導演:佐藤順一、鎌谷悠 編劇:栗山綠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馬越嘉彥 音樂:奧慶一
演員:(配音)森川葵、松井玲奈、百田夏菜子、石田彰、三浦翔平、濱野謙太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91分鐘 級別:待定

新映影片 榮譽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