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大倉忠義×成田凌・神還原 BL 傑出作品《愛在末路之境》即日各大院線上映

 

改編《失戀朱古力》水城雪可奈同名傑作
日本名導 行定勳 細膩描繪單戀的幸福與痛苦
8 成員 大倉忠義 × 實力演員 成田凌
挑戰從影尺度激情演出

 

改編自同名虐戀漫畫傑作 獻給曾經歷痛苦戀愛的你

擅長拍攝青春物語及愛情故事的日本名導行定勳,與知名漫畫家水城雪可奈如同奇跡般的合作,加上關 8 成員大倉忠義與實力派演員成田凌的激情演出,帶來僅此一次、難以忘懷的戀愛故事。

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愛在末路之境》及其續作《愛在絕境重生》,原著純粹地描寫喜歡一個人的喜悅與痛苦,有關角色的心理描寫細膩,成功引起共鳴並廣泛地獲得女性讀者的支持。

 

 

故事中在廣告公司工作的大伴恭一(大倉忠義 飾)個性優柔寡斷,自讀書時期便對喜歡自己的對象來者不拒。某日重遇多年沒見的大學學弟今之瀨涉(成田凌 飾),被要脅若要向妻子隱瞞出軌之事,就以肌膚之親來作交換。

原來今之瀨一直單戀大伴多年,看似強勢的要脅也只是用來掩飾卑微的求愛。明知道不可以愛上對方,卻又不能自控地受到吸引。伴隨著深深嫉妒的矛盾感情,兩人狂亂且悲切的虐戀,透過行定勳時而纖細、時而大膽的鏡頭描繪出來。

 

 

從男性角度出發單純描繪戀愛 原作者認證最合適執導人選

水城雪可奈創作漫畫多年,擅長描繪寫實的戀愛物語,當中以被改編為同名劇集、由男神松本潤及女神石原里美主演的《失戀朱古力》最廣為人知。

而曾獲得「這本BL不得了!」票選第一名的《愛在末路之境》,漫畫推出已超過十年。水城透露過往雖多次收到改編邀請,但都感覺過度美化角色而一再婉拒。唯獨來自行定勳導演的計劃書沒有先入為主的感覺,只是單純地從真實男性的視點出發,從而製作出活生生地描繪人們相處的戀愛電影。合作過程亦沒有讓她失望,在收到劇本初稿時,已感受到與自己的作品共通的空氣感,因而安心地將作品託付給他。

負責將這部漫畫傑作改編的行定,大讚原作「充滿金句,台詞寫得十分好,感受到如同洪水般將人吞沒的吸引力」,更透露劇本花了近兩年的時間才完成,是一部十分有深度的戀愛電影。比起單單著眼於性別,他認為「單純描繪愛上一個人、接受一個人的愛是什麼感覺,這才是原著作者期望的。」

 

 

大倉忠義×成田凌挑戰唯美床戲 從影以來最大膽激情演出

故事主角大伴恭一由關 8 成員大倉忠義飾演,這是他繼 2013 年的電影《100次的哭泣》後,再次擔綱主演。

本作題材涉及男同性戀,原本預計選角方面會比較困難,沒料到尊尼事務所與大倉爽快答應。而對於戲中包含多場埋身肉搏的性愛情節,大倉不但表示「沒有拒絕的理由」,更說「若然介意這種事情,也不會成為演員」。他的表現不只得到導演稱讚,就連原本擔心大倉過於耀眼的水城老師,在看過電影後也大讚他的演技。

至於與大倉演對手戲的,則是曾演出電影《愛情是什麼》(2019)、《王牌辯士》(2020)等話題作的實力派演員成田凌。曾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新人獎的成田演技備受肯定,亦被行定導演比喻為「被電影培育的人」,在選角階段便已覺得成田會接下角色,果不其然他讀過劇本後便立刻表示「無論哪個角色都願意演」。

水城老師也表示成田演活了今之瀨,帶點小狗的感覺甚至比原作更可愛。大倉和成田於戲中挑戰多場激情唯美的床戲,以性愛鏡頭也表露出兩位主角的心境變化,堪稱是兩人從影以來最大膽的演出。

 

 

原作者介紹 – 水城雪可奈

1971 年出生,神奈川縣出身。1993 年於小學館發行的少女漫畫雜誌《Petit comic》發表《冬天,即將結束。》出道,其後活躍於《月刊flowers》、《別冊少女Comic》等漫畫雜誌。擅長描繪寫實的人際關係,出道至今創作了多部以戀愛為題材的漫畫,包括《放課後保健室》及 BL 向的《純色同棲愛》。

2012年,其創作的《失戀朱古力》榮獲第 36 屆講談社漫畫賞,並在 2014 年改編成同名日劇。

 

導演介紹 – 行定勳

1968 年出生,熊本縣出身。2000 年第一部執導的長篇電影《向日葵》,榮獲第 5 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國際影評人聯盟獎。其後執導的《GO!大暴走》(2001)橫掃多個電影獎項,而他亦憑此作首獲日本電影學院賞最佳導演的殊榮,一舉成名。

2004 年的執導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於日本以 85 億日圓票房紀錄成為當年日本電影票房之首,掀起純愛電影風潮。其他執導作品包括《東京同棲 80 後》(2010)、《紅的告別式》(2016)、《愛,不由自主》(2017)、《河畔的惡意》(2018)等。

 

 

故事大綱

自學生時代便不停與「喜歡自己的女性」談戀愛的大伴恭一(大倉忠義 飾),重遇七年沒見的學弟今之瀨涉(成田凌 飾)。受恭一妻子委託,今之瀨前來調查及搜集恭一的出軌證據,卻以守口如瓶換取肌膚之親。看似強勢的要脅不過只是掩飾卑微的求愛,原來今之瀨從以前便一直愛著恭一,而原本口說拒絕卻掩飾不住內心困惑的恭一,也逐漸依循著今之瀨的步伐,發展成同居關係,甚至向對方敞開心扉。然而恭一的前女友夏生(佐藤穗奈美 飾),卻在此時出現……

 

 

《愛在末路之境》

上映日期:3月11日
原作:水城雪可奈《愛在末路之境》、《愛在絕境重生》
導演:行定勳 編劇:堀泉杏 音樂:半野喜弘
演員:大倉忠義、成田凌、吉田志織、佐藤穗奈美、咲妃美優、小原德子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片長:130分鐘
級別:III

新映搜畫 呈獻 新映影片 榮譽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