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麗絲韋花絲潘監製懸疑電影《荒野謎屍 Where the Crawdads Sing》全球熱賣小說改篇九月上映

 

荒野WHERE THE CRAWDADS SING
9.15 適者生存 | IN CINEMAS – September 15, 2022

 

著名影評網站 Rotten Tomatoes 觀眾評分 96%(截至 2022 8 26 日)荒野》(Where the Crawdads Sing)由 Sony Pictures 榮譽發行,BBC 大熱劇集《Normal People》黛斯艾加鍾斯(Daisy Edgar-Jones )主演,《皇家特工:第一任務》哈里斯迪堅臣( Harris Dickinson ) 及知名劇集《Sharp Objects 》泰勒尊史密夫(Taylor John Smith)主演,金像影后麗絲韋花絲潘(Reese Witherspoon)監製,《南荒的童話》 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提名露西阿里巴( Lucy Alibar )改編,絕對令人引頸以待!

 

 

【電影簡介】

一名獨居在沼澤的神秘女孩,一段曖昧的三人關係,一個出現在沼澤的體,一樁撲朔迷離的兇殺案……當真相逐漸浮面,更多的秘密將被一一揭曉!

Sony Pictures 榮譽發行,改編全球暢銷小說的《荒野》(Where the Crawdads Sing)借一宗迂迴曲折懸疑的案件及一位女孩孤獨成長的故事,揭示現代生活中的疏離孤獨及人性關係。

在北卡羅萊納州的一個沼澤,由於家人的離棄,敏感卻又個性堅韌的奇雅一邊探索著沼澤的生態,一邊獨自成長。多年來,有關「沼澤女孩」的流言在小鎮滿天飛,奇雅不被鎮上的人接納,受到孤立的她變得與人隔絕。直到遇上兩名男子,她漸漸敞開心扉,並嘗試重新走進這個對她來說全新的世界。

但隨著其中一名男子的死亡,奇雅成為眾矢之的,不但將隱居荒野的她放到眾人眼前,更被指控為殺人兇手!隨著深入的調查,案情變得更錯綜複雜,更有可能將許多不為人知的事情揭露於人前。

一直孤身一人的奇雅該如何面對,真相又是甚麼?

 

 

【金像影后麗絲韋花絲潘極力推薦小說 並擔任電影監製

圍繞著謀殺懸疑與情感成長的原著小說《沼澤女孩(Where the Crawdads Sing)》雄踞《紐約時報》暢銷榜 No.1 超過 50 週,讀者高度評價 ,全球更大賣 1,200 萬本。

 

 

麗絲韋花絲潘不單只將這本書選為「麗絲讀書會」的選書,作為製作公司 Hello Sunshine 話事人的她更決心將它搬上大銀幕,並親自擔任監製一職。她表示,「從讀到這本小說那一天起,我便愛上了這個故事及奇雅這個女孩,她堅韌強毅,小小的她獨自在荒野成長,被周圍的人排擠孤立時,試圖找方法來幫助自己,單純為了活下來而努力。後來,看到她邂逅生命中的兩位男子時,既令人感動卻又同時為她感到擔憂。」

麗絲韋花絲潘曾在訪問中笑指,她也很想演出奇雅這個角色,可惜年紀太大,「但我很高興可以擔任監製,這是我想製作的電影,即使沒能親自演出,還是可以用不同方法來說故事。」

 

 

「這既是一段浪漫愛情,也是一個被排擠孤立的女孩的成長故事,當中牽涉到一宗離奇命案,經歷了一場刑事審訊… 題材豐富獨特也很有戲劇性,很適合改編成電影。我也很高興能與一班出色的女性電影工作者合作,從執行、編劇、監製,到大部份的部門負責人,都是女將,我們希望將這本小說的原貌、它的精神情感帶到電影中。」導演奧莉花紐曼 (Olivia Newman)說。

 

樂壇天后 Taylor Swift 創作及獻唱主題曲

 《沼澤女孩 Where the Crawdads Sing》小說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就連樂壇天后 Taylor Swift 也是其中之一,甚至為電影創作及演唱了主題曲,「這是一份令人意想不到的禮物,很感謝她寫了一首如此貼合電影的歌曲。」麗絲韋花絲潘說。

「我幾年前讀過這本小說,當時已深深著迷,所以當我知道麗絲韋花絲潘將監製電影,並由黛斯艾加鍾斯主演時,就想從音樂層面上參與這部電影。」Taylor Swift 說。「我獨自寫了這首歌,然後找來 Aaron Dessner 一同精心製作了〈Carolina〉,只有令人魂牽夢縈的曲境,才切合這迷人的故事。」

 

 

 

【黛斯艾加鍾斯試鏡隔天便獲通知成功取得角色

憑《Normal People》提名金球獎及 BAFTA 最佳女主角的英國演員黛斯艾加鍾斯飾演女主角奇雅,「奇雅身上帶著一種力量。她很複雜,也有缺陷,但又很機靈聰敏,總是能夠在嚴峻的環境下生存。」縱使導演奧莉花紐曼只是透過 Zoom 與黛斯試鏡,還是被她的表現驚豔到,「當我們聽到她試讀劇本時,便覺得那就是奇雅的聲音。」

連監製麗絲韋花絲潘都同意:「黛斯艾加鍾斯很有才華,你能夠在她演出中感受到奇雅的脆弱及那種從不退讓的強大。」最終,黛斯艾加鍾斯試鏡翌日便得悉自己成功得到這個角色。

 

 

【黛斯特訓口音及繪畫    沼澤實景拍攝遇上鱷魚蟑螂

為了完美演繹奇雅,來自倫敦的黛斯艾加鍾斯特意進行口音聲調訓練,將生活在北卡羅萊納州海岸的美國女人的口音說得維妙維肖,同時跟隨電影美術學習繪畫貝殼和羽毛,對於電影中少有的動作場面也親身上陣 — 本身為游泳健將的黛斯,親自拍攝了那場奇雅為了逃避警察追捕而落水游走、後來被捉到拉上水的戲份。

被問到在沼澤實景拍攝的挑戰,黛斯指那裏有不少鱷魚,也有許多蟑螂和昆蟲一同「共演」。她更表示,飾演泰特(Tate)的泰勒尊史密夫(Taylor John Smith )在拍攝中曾遇上一條巨大的鱷魚在身邊游過。

 

 

【令黛斯初心動的男演員 — 湯告魯斯

黛斯艾加鍾斯曾與不少型男演員如沙巴遜史丹 (Sebastian Stan)及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合作, 但她曾在訪問中表示,人生最初令她心動的男演員是湯告魯斯(Tom Cruise),「父母告訴我,7歲時,我和他們一同觀賞《壯志凌雲》(Tom Gun),每逢湯告魯斯出場我也表現得很興奮雀躍,總是露出笑臉。」

 

【電影資料】

片名:荒野》(Where the Crawdads Sing
香港上映日期:9 15 日  適者生存
片種:劇情|懸疑
語言:英語
片長|級別125mins|IIB
導演 奧莉花紐曼 Olivia Newman
編劇 南荒的童話》 露西阿里巴 Lucy Alibar
根據迪莉婭歐文斯(Delia Owens)所著暢銷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