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中世紀劈友殺喪屍 《Blight Survival》四人合作於戰場中潛行求生

又有一款新的四人合作打喪屍遊戲《Blight Survival》,但今次不再是《Left 4 Dead》、《World War Z》、《Zombie Army》般用各種槍械突突突,而是回到中世紀用冷兵器砍殺喪屍。相比強大的槍械,以刀劍砍殺明顯沒效率兼沒火力,沒強大武器幫助下,你又有信心自己能活下去嗎?

 

 

《Blight Survival》由獨立團隊 Haenir Studio 開發,是一款 Roguelite 生存恐怖動作遊戲,採用第三身視點,最大支援四人線上合作。背景設定在兩個國家之間戰區,由於此地帶經常發生戰事,無數的屍體堆積下出現一種新的枯萎病菌,被這種病菌感染的人將變成嗜血的怪物。作為一位騎士,你的任務是進入該地帶並消滅一切枯萎病的源頭,以完成死者家屬的委託。

 

 

在釋出的實機遊玩片段所見,本作並非割草類的「爽」Game,相反需要有一定技巧,例如喪屍要砍數劍才能擊殺,有人衝似撲倒後再給予終結一擊,閃避等動作。敵人除了喪屍以外,還有駐守在此的兩國士兵,他們會走動巡羅,所以對人戰以潛行為主,看準時機從後暗殺。裝備方面暫時只看到有單手劍、短劍和弓箭,有爆頭即死設計,未來會更多武器種類公開。

 

 

影片中有展示搜掠動作,在擊殺的敵人身上可搜掠到不同的戰利品,大多數都是皮革、礦石等素材,用作自定裝備,當然亦會有大量盔甲武器供選擇。至於 Roguelite 元素則還未知道是在什麼地方呈現,因為場景看上去不像是每次隨機生成的類型,期待會有更多資料發表。

 

 

《Blight Survival》尚未有確實推出時間,只標明為「快將推出」,支援繁體中文。暫時對應平台為 PC Steam,官方已表明很希望將遊戲發行至 Xbox 及 PlayStation 平台,正為此努力。

 

五木

動漫電玩宅,極愛金田一系列,擅長動作及策略遊戲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