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網上盛傳索尼打算收購 CDPR・CEO 出面否定更指公司唔打算賣

 

CD PROJEKT RED 總公司剛剛發表 2023 年 Q1 的財務報告並進行答問大會,而 CEO Adam Kiciński 被問到近日網上盛傳 PlayStation 即將收購 CDPR 一事的時候,對流言作出明確否定。

 

 

在幾日前,外國網上論壇 Reddit 上面出現帖文,指海外一位《Destiny 2》遊戲的著名洩密者(Leaker)「Liz」表示「PlayStation 打算收購 CDPR」,由於該位洩密者過去曾作出準備的消息情報,而《Destiny 2》所屬的 Bungie 工作室現在又屬於 Sony 旗下,因此該流言一出便引起海外網友熱烈討論。

CDPR CEO Adam Kiciński 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不打算出售公司,未來也會保持公司的獨立性,並強調這次收購的消息只是無中生有的傳言。

 

 

遊戲市場之間的競爭越趨激烈,就在近年,Microsoft 收購了 Bethesda 等等工作室,以及正在進行 Activision Blizzard(動視暴雪)的收購程序;而 Sony 則收購了 Bungie 等等工作室。除此之外,來自中國的網易(Netease)和 Tencent(騰訊)也分別收購了《Detroit: Become Human》的 Quantic Dream 以及《Back 4 Blood》的 Turtle Rock Studios,更大力增持各個工作室的股份和投資——遊戲市場的競爭,早就不再只停留在「是否開發到好遊戲」的層面。

其實除了 CDPR,在 2021 年時,Square Enix 亦分別傳出被 Microsoft 及 Sony 收購的流言(報導),相信在遊戲市場「收購潮」的玩法之下,類似的收購傳言或者都會與日俱增,不過網上流言眾多,官方消息的公佈才是惟一可信的。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