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FPS 遊戲《Metro》系列小說原作者被指間諜・犯俄羅斯國安法若回國最少要坐八年

 

FPS 遊戲《Metro Exodus)的原著小說作家 Dmitry Glukhovsky 正式被俄羅斯政府單方面宣佈要以間諜罪名判監八年,當事人被指對國家侵略烏克蘭一事散播錯誤資訊以及對軍方不利謠言。不過,Glukhovsky 在 2022 年 4 月時已成功逃出俄羅斯,目前所在位置不明,因此是次判刑亦意味著他的流亡生涯將會變得更漫長,倘若被成功拘捕或主動回國,他最面臨最少八年的監獄生涯。

Glukhovsky 支援烏克蘭並反對俄羅斯侵略,他曾在網上表示普京攻打烏克蘭的行動是錯誤、不人道以及可怕的(原文:unleashed by Putin is becoming more terrible and inhuman every day, and the pretexts under which it was started look more and more insignificant and false),引起軍方不滿。

早在 2022 年 6 月的時候,他已被俄羅斯方面通緝(報導);在 2022 年 10 月的時候,Glukhovsky 正式被俄羅斯標記為「外國間諜」(報導)。

 

 

Glukhovsky 出身自俄羅斯,17 歲時赴以色列留學,成為一名記者以及作家,他筆下的《Metro》小說系列,以核戰後滿目瘡痍的俄羅斯和莫斯科作為故事舞台,在推出之後大受歡迎,更曾改篇為 FPS 遊戲系列《Metro 2033》,由烏克蘭工作室 4A Games 開發,在 2010 年於 Xbox 360 及 PC 平台上推出首作。遊戲系列至今共推出三集作品,分別為第二集《Metro: Last Light》(2013)以及《Metro Exodus》(2019)。

Glukhovsky 目前動向未明,希望他能一切平安,願榮光歸烏克蘭。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