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Metro Exodus》原作者反對侵略戰・被指分裂國家正被俄羅斯通緝

 

FPS 遊戲《Metro Exodus)的原著小說作家 Dmitry Glukhovsky 正式被俄羅斯政府通緝,原因為 Glukhovsky 對國家侵略烏克蘭一事「散播錯誤資訊」。

Dmitry Glukhovsky 為俄羅斯出身的著名科幻小說作家,他於 2005 年推出小說《Метро 2033》,在 2006 年時宣佈與烏克蘭遊戲工作室 4A Games 合作,從而衍生出一系列的《Metro》遊戲。

 

 

自從俄羅斯侵攻烏克蘭之後,Glukhovsky 多次於各樣社交媒體上面公開表示自己的反戰立場,認為戰爭係侵略行為,更表示自己支持烏克蘭的人民。他早前於 Telegram 上面指責俄羅斯軍隊的侵略行為,該帖文被俄羅斯內政部指定為分裂國家,從而將 Glukhovsky 列為罪犯,更為追捕他而進行全國通緝(路透社報導按此)。

 

 

在戰爭開始之後,俄羅斯一直打擊反對聲音,消滅異己,早前已清算大量傳媒工作者及國內知名人士;而 Glukhovsky 為文化界別首位受追捕的「異見份子」。

俄烏戰爭爆發之後,不少在地的民生都受到強烈影響,包括位於當地的遊戲工作室。曾與 Glukhovsky 合作的 4A Games 暫未對事件作出回應,不過身在烏克蘭嘅佢地都有接近一個月未更新過 Twitter 了。有新消息會再為大家報導。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