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漫威星際異攻隊》工作室裁員近百人・《駭客入侵》新作宣佈中止開發

 

Eidos-Montréal 工作室在 30/1 時於 X(前:Twitter)上宣佈裁員 97 人,原本正在製作中的《Deus Ex/駭客入侵》系列全新作品亦宣佈中止開發。是次裁員的主要為開發《駭客入侵》的團隊,工作室強調並非解散,是次裁員是為了重整資源,日後會希望繼續開發其他原創類別遊戲。

 

 

Eidos-Montréal 位於加拿大蒙特婁,曾開發《駭客入侵》系列,以及於 2021 年推出的《漫威銀河守護隊》。工作室過去曾隸屬於 Square Enix Europe,後於 2022 年 5 月被 SE 賣給瑞典大型遊戲公司 Embracer Group。

 

《駭客入侵》遊戲畫面

 

不過,Embracer Group 近年收益未如理想,在 2023 年 6 月時公佈了資源重整計劃,先後解散了不少工作室、或者中止了不少項目,例如同年 9月就解散了開發《黑街聖徒/Saints Row》的工作室 Volition(報導);而根據 Reuters(路透社)報導,Embracer Group 正打算出售旗下的 Gearbox Entertainment,也就是開發《Borderlands》的工作室去換取資金。

《駭客入侵》系列於 2000 年首次推出,後來陸續推出過不少續作,是一隻 Cyberpunk 風格的 FPS 動作遊戲,在遊戲界擁有良好評價。不過,按照工作室目前的狀況,相信該系列會繼續推出新作品的機會似乎變得相當渺茫了。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