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SE 解散旗下《鬼哭之邦》開發工作室・曾推出《祭物與雪之剎那》等 RPG

 

Square Enix 宣佈解散旗下工作室 Tokyo RPG Factory,預計會將員工合併到總公司,消息由外媒 Gamebiz 率先報導。

Tokyo RPG Factory 工作室成立於 2015 年,是 SE 旗下的子公司。工作室以開發小品類別 RPG 為主,曾先後推出《祭物與雪之剎那/いけにえと雪のセツナ(2016)》、《失落的斯菲爾/Lost Sphere(2017)》以及《鬼哭之邦/鬼ノ哭ク邦(2019)》。

 

 

工作室的遊戲都採用回合制混合動作元素的獨特戰鬥方式,而遊戲亦都同時在 PlayStation、Nintendo Switch 以及 Steam 平台上推出,綜合遊戲評價綜觀還是不錯的。

 

《祭物與雪之剎那》戰鬥畫面

 

然而,工作室早期的營收並不理想,雖然推出了三隻作品,不過截至 2020 年的財政年度,還是虧損了高達 1.54 億日元;雖然去到 2023 年的財政年度時,工作室終於首次錄得盈餘 5,600 萬日元,但是 SE 還是決定解散工作室,重新進行資源合併。

至於工作室推出的三隻作品繼續在各平台上發售中。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