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稿】如果中二病有顏色,那一定是紅色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紅傳說》觀後感

異世界穿越的題材在近年的輕改動畫可以說是俗濫到不能再俗濫的題材,誇張起來一季可以有三、四部角色劇情套路都差不多的異世界「龍傲天」動畫。因此很多動漫迷其實已經對異世界穿越的輕改動畫有很大的審美疲勞。

然而,《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這部異世界穿越輕改動畫卻能異軍突起,獲得極好評及高人氣,主要是因為本作的主題本身就是一套戲謔異世界穿越套路的搞笑向動畫,無論在劇情及人物設定上都是反傳統反套路,當中又玩了大量 RPG 冒險遊戲的梗,因此若果你是多年的動畫宅或遊戲宅,基本上一定會被各種玩梗戳中笑點。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是由暁なつめ創作的一部輕小說,由 Studio Deen 先後兩次動畫化,而今次電影版的《紅傳說》則改由「節操社」– J.C.STAFF 制作,是緊接第二季 TV 動畫的故事,因此沒有看過前作而又有打算入場觀看的觀眾可以考慮先補完前兩季的 TV 動畫。

 

 

一般的異世界穿越輕改動畫的男主角通常都會因各種原因身懷各種威能,莫名其妙地收到一大群美女後官,在異世界過著爽到爆的冒險生活。然而,本作的男主角佐藤和真卻是一反傳統,基本上沒有任何威能,而且性格膽小、好色、奸狡卑鄙,唯一的長處是有相對較高的智商及出奇地高的幸運值。

而和他拍檔冒險的女主角們雖然能力極高但基本上都是擁有致命缺憾的豬隊友,當中包括擁有頂級魔力和技能但一天到晚只會連累隊友的智障女神阿克婭。身為頂級魔法師卻只會用一招一日一發,用完就會倒下的「爆裂魔法」的中二病魔法師惠惠。以及擁有頂級防禦力,卻因為享受被攻擊的快感而攻擊永遠不會命中敵人的變態 M 屬性女騎士達克妮絲。

 

 

今次電影版《紅傳說》的劇情主要發生在惠惠的故鄉–「紅魔之里」,因此惠惠可以說是今次電影版的女主角,相對來說智障女神和達克妮絲的戲份則較少,今次男主角和真反而代替智障女神擔任了闖禍的豬隊友角色。作為惠惠的故鄉,「紅魔之里」住了一大班比惠惠更加嚴重的中二病紅魔族鄉民作為搞笑役擔當,劇情上可說是笑點不斷,玩起梗上來毫不留手,相信 fans 一定會非常滿意。

 

 

本作在作畫上有一個特色,就是「崩」。事緣本作在第一季時,曾經懷疑因為經費不足而出現作畫崩壞,但是錯有錯著,崩壞的作畫配合搞笑情節反而產生出莫名的喜感,以致在第二季時刻意保留了崩壞的人物作畫。

而今次《紅傳說》的電影版改由有「節操社」之稱,以作晝水平不穩定見稱的 J.C.STAFF 制作, 但畢竟是有電影版級別的預算,作畫水準大致上是平穩的,而為了玩梗,人物作畫該崩時還是會崩的,所以 fans 們不用擔心因為經費太多而沒有了招牌的崩壞畫面。

而在最後Boss戰的分鏡及作畫都表現到 TV 動畫不會有的迫力,惠惠招牌的「爆裂魔法」誇張特效都有好好表現出來,作為服務 fans 向的電影版動畫,fans 們絕對可以收貨。

 

 

如果要用一句說話概括《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的兩季 TV 動畫的話,那就是「如果智障有顏色,那一定是藍色」。但如果要概括《紅傳說》的話,那就是「如果中二病有顏色,那一定是紅色」。如果閣下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的 fans,特別是喜歡惠惠的 fans,基本上可以不用考慮,一定要入場觀看,保證你一定可以笑足個半鐘頭!

 

 

葉師兄

在被理想溺死前,用ACG麻醉自己的放棄治療者

追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