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新幹線戰士》首部劇場版 父子合力 集結所有新幹線保護城市

集合鐵路與變形機械人這兩大人氣元素、風靡日本及香港兩地的超人氣動畫新幹線戰士,終於要登上大銀幕!故事中隼人等具有高合適率的孩子們為了守護日本的和平,駕駛從E5系隼號及N700A希望號等真實存在的新幹線變形而成的「新幹線戰士」,並在秘密組織「新幹線超進化研究所」的大人們協助下,與襲擊地球的神秘「黑色新幹線」與巨型怪物體對戰!

作品由JR東日本企劃、小學館集英社製作及TAKARA TOMY合作策劃,於2015年推出第一個機械人。2018年在動畫化的帶動下,玩具銷售量暴升,甚至曾造成不少玩具店都賣斷貨的狀態!動畫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8月期間於香港無線翡翠台播出,同樣深受香港小朋友歡迎。產品亦在玩具展中極速售罄,可見《新幹線戰士》的魅力不限於日本當地!

父子同心合力 次世代新幹線對抗強敵

在今次的劇場版《來自未來的神速ALFA-X》中,對隼人來說既是可靠的爸爸、亦是親密戰友的北斗在一次戰鬥中失去蹤影,隨之而來的竟是被光粒子包圍著穿越而至的「九歲北斗」!今次隼人和少年北斗要面對的強敵‧奈克里及柯克里夫,為了搶奪地球聯同謎之巨型怪物體從宇宙來襲。而他們的目標竟是掌握著一切的關鍵、由超進化研究所秘密開發的「新幹線戰士ALFA-X」!

「新幹線戰士ALFA-X」原型取自JR東日本在今年公開並試行的次世代新幹線「ALFA-X」,其最高營運速度為每小時360公里,性能測試時更可以每小時400公里的速度行駛。除了有長長的鼻子可以減少噪音及進入隧道時產生的壓力,亦載有先進的技術以提高安全及穩定性。而劇場版中登場的「新幹線戰士ALFA-X」,則集結了所有新幹線戰士的技術於一身,機動性亦十分高,可說是與原型的ALFA-X一樣,是次世代的新幹線戰士!

集結所有新幹線 真嗣與未來一同撐場

在劇場版中,除了有來自日本各地的新幹線戰士登場,曾經與《新幹線戰士》進行聯乘的作品角色,亦會再次出現!以經典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風格設計的山陽新幹線「500 TYPE EVA」和碇真嗣已早在TV版中客串出場,當時作為期間限定推出的玩具轉眼炒貴5倍!如此有綽頭的聯乘,將會在今次的劇場版中重現,「新幹線戰士500 TYPE EVA」及真嗣亦會再次登場

此外在是次劇場版中,亦可見紅遍世界的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的身影!早在TV版播出時,《新幹線戰士》已加入與初音的日文名字同音的角色「發音未來」,並請來同一位聲優藤田咲為她配音。外表與初音非常相似的發音未來是來自北海道的「新幹線戰士H5隼號」駕駛員,今次她不僅會出場戰鬥,更會演唱《新幹線戰士》動畫化前的主題曲「Change! Shinkalion」,並由音樂製作人Mitchie M參與製作。向來俘虜一眾初音Fans的Mitchie M,今次與發音未來的合作將帶來怎樣的火花?

 

《大叔的愛》吉田鋼太郎伙拍伊藤健太郎 聲演宇宙惡人組

今次劇場版將有兩位星級演員加入配音行列,包括《大叔的愛》中飾演大叔‧黑澤部長的吉田鋼太郎,以及《今日我至叻!!》中飾演「海膽頭」伊藤真司的伊藤健太郎。伊藤聲演的奈克里為宇宙最強敵人,而吉田則聲演奈克里的參謀柯克里夫。吉田表示在知道將會聲演人氣動畫中的奸角時,便已因可以如何暴走而興奮起來。兩人首度合作,將會在《新幹線戰士》的世界中如何引起騷動?

故事大綱

面對父親‧北斗因敵人突襲而失蹤,隼人無法隱藏自己的不安。此時在他面前出現的,竟是超越時空而至、只有九歲的北斗!被光粒子包圍著穿越而來的「少年北斗」,為了保護地球及回去原來的世界,決意成為集結最新技術完成的「新幹線戰士 ALFA-X」之駕駛員。集合兩人的意志,由北海道分部、山形分部、大宮分部、名古屋分部、京都分部、門司分部聯手組成的「新幹線戰隊」亦挺身而出,一起對抗宇宙最強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