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挑戰尺度忠實呈現原著 超人氣虐心BL神作登上大銀幕《鳴鳥不飛 The clouds gather》 8月28日 虐戀情深

獲獎無數 BL 神作 福山雅治都讚好

漫畫《鳴鳥不飛》由 Kou Yoneda 創作,從 2011 年起開始連載,至今已推出六本 單行本,系列累積銷量超過150萬本。作品自推出起已是日本「這本BL不得了!」 排行榜常客,亦曾在 2015 年獲得講談社 FRaU 漫畫大賞,翌年獲得「SUGOI JAPAN Award」漫畫部門第 4 名,更在日本「BL AWARD 2020」中榮獲「最佳系列」的殊 榮。作品不只風靡腐女界,就連日本男神福山雅治也力讚是「超棒名作」!故事 以黑社會為背景,圍繞有著淫亂且被虐狂一面的真誠會少當家矢代,以及對他忠 心耿耿的隨從兼保鑣百目鬼力,講述兩人一個沒法愛、一個不能愛的虐戀故事。 而這部被封為「BL 神作」的作品,終於動畫化! 

富士新設 BL 品牌頭炮 黑道背景虐戀故事

《鳴鳥不飛 The clouds gather》由富士電視台於去年設立的 BL 品牌系列「BLUE LYNX」出品,且為該系列打響頭炮的首部劇場版。劇場版由牧田佳織執導,她曾 經作為演出一職,參與動畫《YURI!!! on ICE》(港譯:《冰上溜星》)及《BANANA FISH》的製作;並由以「全世界首間專門製作 BL 作品的動畫工作室」為目標的 GRIZZLY 負責動畫製作。故事中向來以「不對部下出手」為戒條的矢代,遇上對 他幾近愚忠的百目鬼,並被他的特質所吸引,而百目鬼也被矢代的美貌所引誘。 兩人各自懷抱的傷痛,隨著 劇情發展及互相萌生的情 愫,一點一點的揭露出來。 除了細膩描寫角色心境,劇 情上亦沒有忽略黑幫中幫 派鬥爭的描寫,並以此進一 步牽引出角色的內心世界, 是作品的看點之一。 

 

 

一刀不剪不作後製 忠實呈現原著尺度

作為劇場版首部曲的《The clouds gather》,以矢代與百目鬼的相遇及故事背景為 中心。本作忠於原著地進行改編,包括漫畫所包含的激烈性愛描寫,亦原汁原味 地搬上大銀幕。導演牧田佳織透露,製作期間曾因為想將作品獻給更多觀眾,一 度考慮將尺度控制在 R15 以內。但部分激情情節對推進故事十分重要,決定要 「毫不保留地描寫出來」。而電影在日本及台灣兩地上映後,獲得原著的忠實讀 者激讚,甚至讓原作者 Kou Yoneda 亦表示:「看到最後真的忍不住掉淚了。一方 面是因為從作品中傾瀉而出、無可救藥的寂寞,另一方面則是作為原作者的感概。 感謝如此用心地將原著以映像及音樂呈現出來。」有原作者及忠實讀者的保證, 即使是沒有看過漫畫的觀眾,亦可透過這部完成度十分高的劇場版,充分感受《鳴鳥不飛》的魅力!

 

 

故事簡介

真誠會少當家、亦是真誠興業社長的矢代,是一個性愛成癮的超級被虐狂。某天,一個名為百目鬼的男人出現在他面前,並以隨從兼保鑣的身份陪伴在矢代身旁。長久以來矢代決意不對部下出手,這次卻被百目鬼的特質所吸引,而百目鬼亦被矢代的美貌所引誘。然而兩人都因各自的理由,無法回應對方……

對自我感到矛盾的矢代、對矢代幾近愚忠的百目鬼,各自懷抱傷痛、又互相彌補對方缺失的兩人,將迎向怎樣的未來?

 

電影資料

原作:Kou Yoneda《鳴鳥不飛》

導演:牧田佳織

編劇:瀨古浩司

人物設計:熊田明子、桑原剛

美術監督:鎌田千賀子、末永絢子

攝影監督:佐藤光洋

音樂:H ZETTRIO

音響監督:小泉紀介

動畫制作:GRIZZLY

演員:(配音)新垣樽助、羽多野涉、興津和幸、小野友樹、安元洋貴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86分鐘

級別: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