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曾開發《福爾摩斯》系列的烏克蘭工作室 Frogwares 總部遭砲火擊中

 

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戰爭已持續超過 300 多日,而當地著名遊戲工作室 Frogwares 亦於官方 Twitter 上面表示,公司所在的大樓早前遭俄方流彈砲火擊中,幸好沒有員工受害,不過就未公佈財產損失。

 

 

Frogwares 以開發《Sherlock Holmes》遊戲系列而聞名,亦曾推出克蘇魯為主題的《Sinking City(沈沒之都)》,工作室擅於開發推理懸疑類別的歷險遊戲。Frogwares 的總部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在戰爭開始之後,工作室經常在 Twitter 上面透露當地戰況,並表示進入 2022 年 10 月之後,俄羅斯的攻擊行動更趨激烈,每天都會隨機發動無人機及炮彈襲擊,工作室成員每天都承受住巨大的精神壓力。

 

 

Frogwares 又表示,工作室有成員參軍,因此大家幾乎每天都在死傷名單中察看是否有自己認識的人陣亡;又表示工作室每天都在地下室與工作室之間遊走,假如空襲開始,他們就必須躲避,這種日子在 2022 年間一直在持續。

由於俄羅斯不斷攻擊烏克蘭的基本建設,因此國家早前已實行輪流停電,偏偏適逢冬日,保暖系統的中止、互聯網服務的不穩定,都令到烏克蘭人民的生活以及他們的開發工作進度遲緩。

 

 

Frogwares 又指,俄羅斯官方一直密切關注烏克蘭當地的媒體消息以及網上公告,每逢烏克蘭傳出捷報,俄羅斯軍人就會在當地實施報復式行為,例如是攻擊平民或住宅等等。

儘管如此,Frogwares 依然堅持進行遊戲開發,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也需要獲得資金去支援大家的生活。工作室目前正在開發《Sherlock Holmes: The Awakened》,遊戲預定 2023 年上半年推出;同時亦計劃開發驚慄遊戲《Project Palianytsia》,努力在艱苦的環境中堅持他們的工作。

 

 

不少烏克蘭當地的遊戲工作室例如 Frogwares、《S.T.A.L.K.E.R.》的工作室 GSC GameWorld、《Metro Exodus》的工作室 4A Games 目前仍有不少成員在戰場之上,為了捍衛他們的家國而以生命在奮鬥著;而幾間工作室亦不斷將販賣遊戲的收益捐款到軍隊以支持前線戰爭。

假如讀者有意金錢支援烏克蘭戰事,可以在 FB 上面關注香港烏克蘭協會了解捐款或支持事宜;而位於中環由烏克蘭人開設的著名餐廳「東歐餐廳 Ivan The Kozak」亦不時有舉行支援國家的活動,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願榮光歸烏克蘭。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