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前《S.T.A.L.K.E.R.》烏克蘭遊戲設計師戰死・遺兩幼兒各界深表哀悼

 

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戰爭已進行超過 300 日,而在不久之前,曾參與《S.T.A.L.K.E.R.》系列開發工作的 Volodymyr Yezhov 已經光榮戰死。消息由他的弟弟在社交平台上面公佈,並被當地媒體 Ukrainska Pravda 報導。

Yezhov 曾參與多集《S.T.A.L.K.E.R.》遊戲開發工作,主要擔任遊戲設計師。他在《S.T.A.L.K.E.R.》的工作室 GSC GameWorld 任職多年之後,曾轉投另一間烏克蘭遊戲工作室 Frogwares 參與《Sherlock Holmes》遊戲系列開發,亦加入了獨立工作室開發休閒模擬遊戲《Fishing Planet》,為當地一位極有經驗的資深開發人員。

 

 

Yezhov 在 2022 年 2 月 24 日加入軍隊,於上月在烏克蘭境內的爾丘姆斯克(Bakhmut)戰死。爾丘姆斯克為烏克蘭的鹽業重鎮及鐵路據點,俄羅斯對這裡的侵略行為一直非常激烈。Yezhov 育有兩名幼兒,作為父親的他,認為自己有責任走上戰場,為孩子去維護他們的家,為他們帶來一個和平而安全的未來。

GSC GameWorld 及 Frogwares 都對 Yezhov 的離世感到十分痛心,GSC 目前已為烏克蘭戰事捐款達 USD 800,000,而兩間工作室都於年初決定不再向俄羅斯方面販售遊戲。

早前《Metro Exodus》資深動畫設計師 Andrii Korzinkin 亦於 2022 年 10 月份的時候在抗戰中死亡(報導),而戰事的持續令到烏克蘭各方面的工業及商貿都陷入停擺狀態。

假如讀者有意金錢支援烏克蘭戰事,可以在 FB 上面關注香港烏克蘭協會了解捐款或支持事宜;而位於中環由烏克蘭人開設的著名餐廳「東歐餐廳 Ivan The Kozak」亦不時有舉行支援國家的活動,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願榮光歸烏克蘭。

 

神婆

遊戲雜食向,FPS 苦手,全種類 RPG 專攻,重度聲優控。使用機種:Xbox Series X|PS5|Nintendo Switch|Steam Deck。

追蹤

Faceboo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