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系列】街頭藝術反思生命 Chris Namaizawa Star Tours

Chris Namaizawa作為日本新世代一位不可忽視的街頭藝術家,他一直透過不同媒介,去創作出一個又一個令人反思的系列,例如早前有過「Love Work」系列,用了大量有關日本自殺案件的新聞,拼貼成為一幅畫作,藉此喚醒大家對生命的看法。今次的「Star Tours」,夥拍了Yeezy Season 1唯一亞洲模特兒李浩賢(Hoyee Li),當中的「Star」當然代表着Hoyee的新晉球鞋品牌Starwalk,靈感來自《Star Wars》,而「Tours」則代表Hoyee希望帶領一班有才華的藝術家和創作人到世界各地展出。

Chris這次繼續利用報紙作為他的創作媒介,先把一些他找來的加州報紙,拼貼在帆布畫板上,然後塗上三種不同顏色,包括粉紅、藍、綠,營造出一種獨特的迷彩,寓意我們每天在報紙讀到很多新聞,可是大家已經好像有了免疫一樣,可以把很多身邊或世界的事情視而不見,彷彿穿上了迷彩一樣,而三種顏色則代表着這社會的三類型新聞,Chris
希望受眾可以自己思考而找出答案。

這個展覽的中心是一個碎布小山丘,上面放了一對Starwalk的球鞋,這些碎布是用了紅色迷彩畫鐳射打印後,印在一塊布然後剪成碎塊,概念是這些新聞已飄落四周,而Starwalk腳踏這小山丘寓意大家要腳踏出自己的一條路,走出困境。

此外,今次展覽還有兩幅早前在日本Barneys New York Pop-up的特別版,也是跟vintage漫畫風格致敬。

「Chris Namaizawa Star Tours」

日期:即日起至 4 月 16 日
時間:12:00 – 20:00(星期日休息)
地址:觀塘鴻圖道 45 號宏光工業大廈 10 樓 G 室